ENGLISH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团学活动 平安建设 就业工作 工会工作 法制园地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经济贸易学院学工片学习刘奇书记在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21-05-31 发布者:

4月28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师范大学为部分在昌高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强大力量 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为深入宣传贯彻刘奇书记的讲话精神,学工片积极组织学习宣传。广大师生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个人看法。

连日来,经济贸易学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室”“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辅导员队伍,多形式开展宣传贯彻刘奇书记在江西师范作形式与政策报告的讲话精神。此次学习宣讲全域覆盖,院领导带头领学宣讲。

学工片辅导员队伍深入学习刘奇书记在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发言。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红,带领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在教学北楼教室共同学习和宣讲“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师大作形式与政策报告会”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师范大学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陈书记表示,刘奇书记的报告会给我们广大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一个正确的方向。求学于江西红土地上的广大经贸学子,应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我们身边的英雄故事中寻找向上的动力,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本领中成就自己,为江西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院辅导员也不遗余力地为广大经贸学子宣讲报告会上刘奇书记的讲话精神。

 

班主任也为学生深入宣讲报告会精神。

 

 

为了提升宣讲效果,做到全覆盖,真学习。学生党员在深度学习的基础上,在班级、支部进行广泛宣讲,让刘奇书记报告会讲话精神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

 

连日来,刘奇书记的报告内容让我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分享学习收获,畅谈心得感悟。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王键表示:我们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中殷切勉励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实践,明确学习要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帮助青年大学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信仰之光照亮青年学子前行的道路。

辅导员臧秀娟老师在学习了刘奇书记报告会讲话后表示:在一个个动人的先烈故事中,我们深刻领会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勇担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班主任周红霞老师表示: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作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教育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团学干部代表祝信云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不断努力奋斗,传承红色基因,用共产主义信仰引领前进方向,将学党史融入学习生活之中,勇担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生党员代表凌峰在谈到刘奇书记报告讲话精神的时候表示: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好共产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明志,鉴往来知,身为数字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学生工作,将党史学习更要努力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共同回望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让学生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学生代表沈宇航表示:今年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忆百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浪遏飞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无比波澜壮阔,又异常艰辛曲折,无论种种,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一个年轻一代都应该一直坚持下去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深知要忆苦思甜,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在第八届竹竿舞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2021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联系电话:079182126285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