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团学活动 平安建设 就业工作 工会工作 法制园地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4-06 发布者: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万人思”。为引导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永远铭记英雄烈士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2023年3月31日至4月5日,经济贸易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主题讲解,致敬英烈

通过讲述“清明”故事,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红色基因, 继承优良传统。3月31日,辅导员谌小燕老师在北C102教室开展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的主题教育讲座,给同学们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和清明节的历史典故,加深了同学们对清明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懂得了清明节不仅是追思已故亲人的节日,更是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英雄的日子,并让同学们感受了清明文化的独特魅力。

二、网络祭奠,遥寄哀思

通过观看《清明节祭英烈》系列视频,引导学生不忘历史,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4月1日,学院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清明祭英烈”专题栏目,在线上以敬献花篮、祭扫、观看视频等形式祭奠英烈,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怀恋和无限的追思之情。视频中展现的英烈们视死如归、一往无前、浴血奋战的奉献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以史为鉴、积极面向未来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三、以诗为序,缅怀英烈

通过开展“诗言志”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3日,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书、第十四期大骨班成员于济民楼B206教室朗诵《可爱的中国》《我的“自白书”》《囚歌》等热血壮歌,重回革命年代,缅怀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和爱国情怀,致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荣岁月,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

四、实地寻访,感恩奋进

通过走访“红色打卡地”,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5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团)员、大骨班成员一行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诵读红色家书,感受中国共产党热血光辉的奋斗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与信仰,真正领悟红色文化的深层内涵;勉励同学们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塑造红色灵魂,汲取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前进力量。

五、庄严宣誓,肩负重任

通过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引导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乐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各学生党员以青春的名义面对革命先烈和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并激励同学们许下“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发扬革命精神,以英雄为榜样,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文/图 谌小燕/刘艺丹 刘佳硕 赵妍)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研判会 下一条:经济贸易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联系电话:079182126285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