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团学活动 平安建设 就业工作 工会工作 法制园地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经济贸易学院三下乡成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7-12 发布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2020年7月10-11日我院三下乡“学党史守初心•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张公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7月10日,社会实践团在农场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脱贫家庭进行交流并提供志愿服务,详细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社会保障情况,为脱贫家庭生产提供意见和建议,实践团成员为他们打扫卫生,做家务,与他们谈心,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为他们送去温暖。他们向实践团队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之情,实践团队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

实践团成员就农业灌溉系统管护问题进行了问卷调研,发放调查问卷指导受访人员填写,以期为之后的报告提供真是有效数据,为农业灌溉管护提供合理化建议,服务农业发展。

7月11日,实践团队沿路向村民们发放防诈骗和反邪教和垃圾分类、文明乡村建设的宣传单,并且在村公告栏处张贴海报。晚上,实践团队在张公桥村民聚集地正式地开展了防诈骗反邪教的宣传会,队员们向村民们宣讲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讲解了诈骗团伙的显著特点;传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同时,实践团队结合了乡村迷信较为普遍的情况,一对一与村民们进行沟通,提醒村民们务必要防范被邪教洗脑,相信科学。

通过本次三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让实践团了解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后脱贫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国家保障,增强了制度自信和村民的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对村民们进行的防诈骗和反邪教的知识宣传,为张公桥带来了温暖与科学。(文/廖欢 图/杨倩)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第一次团学干部大会 下一条:经济贸易学院“三下乡”成功举办防诈骗、反邪教宣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8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联系电话:079182126285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