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团学活动 平安建设 就业工作 工会工作 法制园地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三下乡”走访新农村建设实践活动

2021-07-10 发布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经济贸易学院2021年7月10日至7月15日于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张公桥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实践团成员随张公桥干部一同走访了生态农村建设示范点、乡村脱贫家庭以及乡村孤寡老人等。田间地头实地走访,让实践团成员亲身感受美丽乡村、科技兴农来带的新农村变化。走访脱贫户,大家一起参观了国家政策支持的帮扶产业,脱贫户欣喜地向大家介绍了产业的运转和国家具体帮扶措施政策,从资金、产业选择、村镇政策支持等方面切实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实践团成员耐心听取村民们的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村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结合自己索学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法。走访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整理家务,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与他们深入谈心谈话,宣讲乡村振兴战略,比对今昔生活,字里行间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恩、矢志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本次走访,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农业、农村、农民的现状与问题,让同学们亲身了解乡村百姓在党与国家政策下生活巨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也让同学们发现了自身学习和实际需求的差距,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业规划中校正差距,加强产学锻炼,在实践中锻炼自身,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李俊哲)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三下乡”成功举办防诈骗、反邪教宣讲活动 下一条:经济贸易学院“三下乡”开展优秀校友走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8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联系电话:079182126285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