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制度 日常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管理 >

经济贸易学院扎实有序地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20 发布者:谢淑玉

本周是线上教学运行的第一周,截止今天,经济贸易学院线上教学所有课程运行情况良好,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较高。据统计,经贸学院春季教学任务中61门理论课程,60门课程正常运行(1门课程因为没有合适的线上教学资源,任课教师申请全线直播授课);实践课程门数(含实验课)19门,原定第一周开始授课的课程有5门,4门课程正常运行(1门课程因为任课教师不具备线上授课条件已经书面申请延期开课),14门课程因为原定开课是在学期中后旬,所以暂时没有进行线上教学的开课事宜,后期将根据复学时间及时做好相应的教学安排。

线上教学运行过程中,遇到网络拥堵、学习通、雨课堂直播平台滞缓等问题,学院的老师积极探索,除了做好线上平台教学资源课程的辅导答疑工作,同时利用QQ语音直播、白板功能、屏幕分享、钉钉、腾讯课堂、微信对分易等可以顺利和学生进行线上授课的方式,主动高效地解决问题、迎难而上。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早在开学前一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会议时,就单独对线上教学工作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强调学院在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线上教学开课事宜,要求教学片和学工片加强沟通,做好师生线上教学的指导服务工作、上传下达工作。学院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工作小组,及时出台学院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要求各教研室组织好教师根据教学大纲做好线上资源课程的遴选工作,要求教学片做好线上教学的管理、服务工作,对于少数因为网络问题参与不了线上教学的学生,要求班主任及时沟通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要求相关任课老师做好针对性的教学帮扶工作,切实履行好学校“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工作理念。


上一条:2020-2021-2学期经济贸易学院辅导答疑安排

关闭

Copyright@ 2018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联系电话:079182126285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